腾飞书院

摘要: 腾飞书院系纪念复旦老校长李登辉先生。腾飞书院以红色为标志性颜色,门匾字体为汉隶,汉隶的形成极大提高了书写的速度,从而加速了文化传播。书院楹联:“乾始坤承, 通彻古今上下,总是鸢飞鱼跃;静虚动直,浑忘物我内外,无非月满潮平。“腾飞论坛”、“腾飞定向”、“腾飞月”等是书院特色文化品牌。


书院简介

腾飞书院系纪念复旦老校长李登辉先生。先生字腾飞,取其意,崛起成功。李登辉校长毕业于耶鲁大学,1913年至1936年任校长,很早就提出培养完善人格的教育理念,是复旦精神的创立者。

腾飞书院以红色为标志性颜色,门匾字体为汉隶,汉隶的形成极大提高了书写的速度,从而加速了文化传播。书院楹联:“乾始坤承,通彻古今上下,总是鸢飞鱼跃;静虚动直,浑忘物我内外,无非月满潮平。

书院风采

“腾飞论坛”、“腾飞定向”、“腾飞月”等是书院特色文化品牌。

腾飞论坛  

邀请资深教授、著名学者、优秀学长、成功人士等与同学面对面地交流,内容包括人文科学、自然科学与成功经验等学生感兴趣的主题,帮助同学们汲取处世之道、人生真谛,从中体会前人给我们所创造的一层又一层复旦精神的积淀,为我们打造腾飞精神带来经验。欢迎腾飞书院学生自愿报名参与。

腾飞书院日

以老校长李登辉先生生辰日18日所在的周二作为腾飞书院日,开展一系列活动,包括常规的学长咨询会、大扫除活动以及一些特色活动。旨在促进学生对腾飞书院文化的进一步了解,加强学生对书院“学而时习斋”各种功能的了解和使用,加强书院学生之间的沟通交流及团队协作,增强学生作为书院一员的归属感和责任感,并通过学长咨询和朋辈交流活动促进学生对大学生活的了解、明确自我定位和发展方向。参加对象包括腾飞书院导师、辅导员、学生和历届腾飞人。

腾飞主题月

于学年第二学期3月18日开幕,4月18日李登辉老校长诞辰日闭幕。举办彰显腾飞精神及展现腾飞学子青春活力的各类活动,包括老校长小故事、祭扫、书院篮球赛、腾飞歌手大赛等,纪念李登辉老校长诞辰,探寻“腾飞”二字的过去、当代的意义,以及未来的启示,并给我们自己的腾飞精神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由腾飞书院团学联组织,书院全体师生参加。

书院刊《非文》

记录腾飞书院的点点滴滴,透射一丝一毫的腾飞精神,通过书面的载体,让越来越多的同学加入到腾飞精神的观察,记录和传承中来,使得腾飞精神越发丰富,代代相传。书院院刊接受全体师生投稿,第二学期14周左右正式印发全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