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科科研处

部门概况

文科科研处是负责全校人文社会科学科研管理的综合性职能部门,执行学校文科科研政策,规划、组织、协调学校的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工作,为学校文科科研工作对接国家战略、加强学术队伍、优化学科布局、推动交叉融合、服务地方建设、提升国际影响等方面提供指导和服务。

主要职责:

1.根据学校的整体部署,制定学校文科科研发展规划,从交叉研究、综合研究、协同创新以及契合国家重大发展战略需求的角度,开展平台、基地建设。

2.加强与全校文科相关院系所中心的沟通,选拔、培育文科科研人才与团队。组织科研院长(系主任)和科研骨干研商学术发展的策略、方法,提出加强和改进文科科研工作的意见与建议。对各文科单位科研秘书进行培训和业务指导。

3.组织各类文科项目的申报和过程管理。完善文科科研管理制度,收集分析前沿信息和相关动态,提出资源配置方案,优化研究方向,兼顾项目管理和团队管理。

4.组织文科科研成果评奖,加强成果的宣传、推广和转化。承担文科科研机构和学会、学术刊物、研讨会及相关基金的管理。

5.组织文科科研信息报送、数据统计,提高信息化管理水平。加强和拓展与社会及上级主管部门的联系,提升决策咨询和服务社会的能力。

6.推进文科科研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全面提升文科的国际化水平。在做好常规组织管理的同时,在学科、学术、学人诸方面推进国际化的开拓工作。

7.根据学校领导的指示和授权,开展其他相关工作。

人员组成及科室设置

岗位

姓名

联系方式

处长

顾东辉

65642925

副处长

罗长远

55662133

侯体健

65643133

肖卫民

55664303

规划与项目管理

办公室

副科长

左昌柱

55664304

成果与综合管理

办公室

科长

崔艳梅

65642289

副科长

宗一文

55664303

科员

吴慧

55665233

基地管理办公室

科长

严明

65647807

副科长

李琬

65647807


联系方式

电话:8621-65644639

传真:8621-65644639

邮箱:wkkyc@fudan.edu.cn

办公地址:邯郸校区袁成英楼一楼东侧

网站:http://wkkyc.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