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党校办公室

部门概况

党委党校是在学校党委直接领导下培养党员、干部、发展对象和各方面骨干的学校,是党委的重要部门,是学习研究、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阵地,是教育培训党员领导干部的主渠道和加强干部党性锻炼的熔炉。党校办公室作为承担党校日常事务的工作机构,同时承担学校党建研究会秘书处的职能。

主要职责:

1.党委党校同时承担党委党校、行政学院、社会主义学院“三位一体”培训职能。充分发挥教育培训在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中的基础性作用,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贯穿到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全过程,教育引导干部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和党性教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2.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提升党员干部思想政治素质和专业能力作为核心要求,紧密结合学校事业发展需要,立足“大党建”“大思政”格局,通过“三线联动”工作机制,构建校院两级干部教育培训体系。

3.根据不同岗位,不同层次、类型干部履职特点与要求,坚持中长期系统培训与短期专题培训相结合,组织开展中层领导干部和优秀年轻干部、教学科研骨干、党外干部、党政管理干部、思政工作者、党员和以及其他骨干的教育培训工作,为加快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撑。

4.加强党校课程教材建设、优化师资队伍、加强党建学习平台和党员干部学习管理平台建设,依托拓展校内外培训资源,探索现代培训方式,增强干部教育培训的针对性有效性。

5.完善党员干部自主选学,拓展培训内容,丰富学习资源,主动为基层单位和党员干部自主学习提供资源支持。

6.依托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上海市干部教育培训单位,组织党员干部参加各级各类专题学习。

7.坚持干训立校、理论强校,组织和协调党建和思想政治研究工作。

8.协调全国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有关工作。

人员组成及科室设置

岗位

姓名

联系方式

党校办公室主任

兼党委组织部副部长

65643233

副主任

周双丽

65643223

科员

李达

65643223


联系方式

电话:8621-65643223

传真:8621-65100143

邮箱:dangxiao@fudan.edu.cnn

办公地址:邯郸校区综合楼北楼二楼237室

网址:http://dangxiao.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