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助体系

我校2007年实行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按照两级管理原则,构建多渠道筹资和资助体系,提高研究生待遇,激励研究生学习和科研创新热情。2014年起实行新的研究生奖助方案,建立健全以政府投入为主,研究生合理分担培养成本,学校、院系、导师等多渠道筹集经费的研究生教育投入机制,进一步明确学校、导师在研究生教育中的责任和权利,充分发挥奖助学金对研究生的激励与资助作用,助力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提高。

目前我校研究生奖助体系由研究生生活津贴(由学校统筹国家助学金和学校资金设立)、研究生奖学金(主要由国家奖学金、优秀学业奖学金、学年学业奖学金、优秀博士候选人奖学金、社会冠名奖学金等构成)、 研究生“三助”岗位津贴(全日制非在职研究生参与学校的教学和管理工作)、困难补助、国家助学贷款等组成。学校根据财政拨款、学费收入和财务收支状况,动态调整奖助学金标准。在校研究生可以通过多种渠道获得经济资助,安心向学、潜心钻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