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选拔

复旦大学研究生招生工作以选拔优秀人才理念为核心,以培养创新型人才为宗旨,在招生规模和生源质量上都积极突破,蓬勃发展。截止2018年,我校累计招收学历教育研究生10.69万人(包括2000年前邯郸校区数量以及2000年后邯郸、枫林校区总数),其中博士研究生2.72万人,硕士研究生7.97万人(含研究生班研究生479人)。

近年来,我校不断优化招生结构,稳步推进招生机制改革。目前硕士研究生招生类别包括学术学位硕士和专业学位硕士,根据不同的专业特色及考生类别,实行多样化的招生方式,包括推荐免试、全国统考、联考和单独考试等,部分院系专业实行“预审”制。博士研究生招生类别包括学术学位博士和专业学位博士,招生方式包括公开招考、硕博连读和本科直博。从2020年开始,我校公开招考博士研究生将全面实行“申请-考核”制。“申请-考核”制注重对考生实际能力的考察,把生源的更多选择权给院系和学科,赋予导师更全面的自主权。

我校为考生提供全面完善、方便快捷的信息服务。“复旦大学研究生招生网”(www.gsao.fudan.edu.cn)及时发布与报考相关的各类资讯,包括最新招生动态、简章目录,以及复旦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部分科目考试大纲等。“研究生报考服务系统”(gsas.fudan.edu.cn)提供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报名、复旦大学报考点硕士生网上确认、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博士研究生报考等功能,让考生快捷操作,轻松报考。

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为考生提供专业高效的招生咨询,无论电话、邮箱、传真或来访,都会第一时间为考生答疑解惑,解决后顾之忧。

电话:021-65643991 、021-65642673

传真:021-65644159

邮箱:gs_admission@fudan.edu.cn

欢迎报考复旦大学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