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宣言》展示馆(陈望道旧居)

该建筑于2014年入选上海市文物保护单位。2018年,修缮后的陈望道旧居成为《共产党宣言》展示馆,作为复旦大学校史馆专题馆,长设“宣言中译 信仰之源”主题教育展。展示馆建筑面积322平方米,以“信仰之源”为线索,以《共产党宣言》和陈望道生平为主题贯穿始终,凸显《共产党宣言》作为“信仰之源”在革命先驱探索救国道路中的重大作用,为中国共产党诞生所作的重大思想和理论准备。展示馆一层以“宣言中译·信仰之源”为主题,展示《共产党宣言》的诞生、中译过程及其对中国革命乃至全世界的深远影响,彰显上海红色起源地的精神与传承。二层以“千秋巨笔·一代宗师”为主题,介绍陈望道的生平、学术及藏书。三层展示陈望道的部分藏书、手札及其百年诞辰时的名家题字。展示馆院内还设有车库影院,播放《大师陈望道》和《信仰之源》纪录片;布有名言石碑区,镌刻陈望道为人、治学的名言;立有“信仰的味道”雕塑,再现陈望道翻译《共产党宣言》时,蘸着墨汁吃粽子的场景。展示馆先后成为复旦大学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教学实践基地、上海市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基地、中国民主同盟(上海)传统教育基地等。目前,展示馆正在积极申报上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上海市党史教育基地。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国福路51号(政肃路口)

开放时间:每周二、四、六:上午9:00—11:00(10:30停止入馆) 下午13:30—16:00(15:30停止入馆)

补充说明:参观者凭有效身份证件免费领票参观。预约参观:受展馆空间限制,每批入馆参观人数不大于10人。5人及以上团体参观请务必提前1天(16:00之前)预约。预约热线:021-65642527 每周一、三、五接受预约,9:00-11:30,13:30-16:00。未预约的参观者需要排队等候,根据展馆内人流量和接待能力,由工作人员现场安排进馆。展馆为预约的团体参观者提供免费讲解服务。

点击此处进入实景导航

点击进入VR步进式漫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