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博物馆

复旦大学博物馆坐落于环境幽雅的校园西区,为两栋上下两层的仿古建筑,原有展览面积约两千六百平方米。该馆于一九九二年元旦正式开馆,现有藏品约两千多件,分别为复旦大学旧藏、国家文物局调拨(河南省博物馆、洛阳文物工作队移交)以及上海博物馆等单位的捐赠品。从种类来看涉及陶瓷器、青铜器、甲骨、书画、台湾原住民文物等各类艺术珍品。复旦大学博物馆立足高校,服务社区,目标观众为高校师生、对大学文化和中国历史有兴趣的中、小学生及家长、社区居民,近三年年均观众人数超过60000人次。配合展览,博物馆还通过一系列的公共讲座、文化活动等吸引和服务公众。博物馆内设颖琴厅,陈设古朴、典雅,古色古香,是学术交流与讲座的特定平台。近年来,每年在这里举办的学术讲座、民族音乐会、笔墨雅集等活动十多场。近年连续举办的“古代艺术与文化遗产系列讲座”和每年一次的学术工作坊已成为博物馆学术活动品牌。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复旦大学校内300号楼(200433)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上午9:00-11:30,下午1:30-4:30(周一闭馆)

网站:www.chm.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