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

部门概况

中共复旦大学机关委员会(简称“机关党委”)是校党委领导下的基层党组织,下设办公室,作为机关党委日常办事机构。机关党委主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抓好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加强对机关群团工作的领导,切实发挥政治核心和监督保证作用,为学校建设、改革、发展和稳定提供保证。

机关党委下设6个党总支,50个在职党支部,8个退休党支部。

主要职责:

1. 宣传落实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保证监督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及校党委各项决议、决定在机关的贯彻执行。

2. 指导机关党总支、党支部建设,指导机关党员发展、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工作。

3. 抓好机关思想政治工作。结合机关工作特点,抓好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知识学习,努力提高机关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理论水平和执行能力,及时了解掌握机关人员的思想动态。

4. 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督促各部门完善工作制度和措施,树立“勤政、务实、廉洁、高效”的工作作风,提高机关工作效能,做好服务师生工作。

5. 按照校党委、纪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部署和要求,抓好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的落实。

6. 加强对机关工会、共青团、妇委会等群众组织的领导,支持他们依照章程独立开展工作。

7. 做好机关离退休教职工工作。

8. 完成校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人员组成及科室设置

岗位

姓名

联系方式

常务副书记

周晔

65642217

副书记

黄芳

65641897

机关第一党总支

干事

仲艳

65643923

机关第二党总支

干事

郭伟峰

65643923

机关第三党总支

干事

王耀坤

65641897

机关第四党总支

干事

王秦

65643923

智库党总支

干事

周广平

65641897


联系方式

电话:8621-65643923,8621-65641897

传真:8621-65643923

邮箱:jgdw@fudan.edu.cn

办公地址:邯郸校区综合楼北楼一楼117、119、121

网站:http://jiguan.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