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交流研究中心

复旦大学中外人文交流研究中心

复旦大学是国内高校中率先开展中外人文交流理论和资政研究的重镇。复旦大学中外人文交流研究中心在教育部支持下建立,直接服务国家相关战略和政策的制订与推进,积极开展中外人文交流实践。中心以促进中外民心相通、文明交流互鉴为宗旨,立足开展人文交流基础理论研究、学科建设和综合性战略性政策研究,服务国家相关决策咨询,承接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配套活动,传播推广人文交流理念和知识,推动人文交流实践创新发展。

  

复旦大学中美人文交流研究中心

中心的研究力量主要基于我国高校中最早建立的专门从事美国研究的智库、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复旦大学美国研究中心,在教育部和学校的支持下构建新时代中美人文交流的研究框架,丰富中美人文交流理论、政策和经验研究,助力中美关系多层次、多渠道顺利发展,促进世界和平和国际秩序的良性转型。

  

复旦大学中俄人文交流研究中心

中心是教育部设立的中俄人文交流最主要的研究基地之一,围绕中国与俄罗斯及欧亚地区其他国家之间的人文交流问题,开展扎实的政策和理论研究,搭建学术研究和人文交流平台,发挥咨政和建言献策作用,服务国家人文交流和“一带一路”倡议。自成立至今,中心积极推动承接和实施相关课题研究,组织前往俄罗斯及欧亚地区其他国家调研,撰写和发表人文交流主题的成果,在国内外形成较大影响力。

  

复旦大学中欧人文交流研究中心

中心受教育部与学校支持,致力于构建体系化、多元化、信息化的中欧人文交流研究框架,服务中欧关系发展大战略,丰富中欧人文交流理论、政策和经验研究。同时,中心积极参与历届中欧高级人文交流机制会议筹备,深度参与历届中欧间重要研讨会的筹备工作,为搭建中欧人文交流平台建言献策,推进中欧在人文合作领域的良性互动,促进中欧战略互信、文明互鉴、友谊长存。

  

复旦大学中英人文交流研究中心

中心是在教育部和复旦大学支持下开展中英人文交流研究的重要机构,致力于服务国家中英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构建,将其打造成中英人文交流决策的一流智库和中英两国实施人文交流战略与实践的重要平台。该中心通过协同创新研究,深度结合基础研究和政策研究,丰富中英人文交流理论、政策和经验研究。中心积极参与历届中英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会议,为搭建中英人文交流平台建言献策,促进中英政治互信与文明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