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创新研究院

部门概况

融合创新研究院成立于2018年12月,是学校内设行政管理机构,负责从学校批准设立的研究机构中遴选出承担着国家重大任务的高水平、跨学科、创新型研究单位,为其提供具有创新模式的组织管理和支撑服务,促进学科交叉融合,促进优秀创新团队的形成和重大原创成果的突破,形成一批以重大任务为基础的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研创新中心。同时为承担重大任务的项目实施提供支撑服务。下设综合服务办公室、重大任务过程管理办公室和人力资源管理办公室。

主要职责:

1. 开展研究机构与重大创新任务的遴选及组织。

2. 为重大科研任务的组织、实施、拓展及成果产出等提供全过程的管理和服务,提供相应的资源配套服务。

3. 按照研究机构和重大任务目标要求,为研究机构建设一支稳定的长聘PI核心人才队伍提供专业服务,探索建立长聘、双聘、项目制等多种形式相结合的科研用人体系制度和机制,协助研究机构组建高水平的科研团队和科研团队集群;按照重大科研任务的组织实施运行规律,建立新型、有效的绩效考核、业绩评定和专业技术职务晋升学术标准和遴选机制,以及灵活高效的人力资源配置和准入退出管理机制。

4. 围绕研究机构和重大科研任务,组织优秀项目推荐及奖项申报、推进成果转化,加强行政保障服务,提出相关政策建议。

人员组成及科室设置

岗位

姓名

联系方式

院长

殷南根

65642083

副院长

范仁华

65641109

黄尔嘉

65641072

综合服务办公室

主任

包军

65641050

副主任

金毅吉

65641050

重大任务过程管理办公室

主任

黄洁

65642089

副主任

栗佳颖

65642089

科员

李白钰

65642089

人力资源管理

办公室

副主任

杨逸娴

65641108

/

杨荟凌

65641108


联系方式

电话:8621-65641050

邮箱:rhcx@fudan.edu.cn

办公地址:邯郸校区5号楼5楼